close

在carol還年輕的時候很常想~若有一天我懷孕了,我的孩子要交給誰來帶?

因為我要工作的啊!若帶小孩我就不能工作了!所以...我開始列可以幫我帶小孩的名單...

婆婆?我娘家的媽媽?在不行就找奶媽.....總之~就是不會是我自己帶...

30歲過後..我還是沒懷孕...但...我似乎沒有過度在意!此時雖然開始吃偏方...但心裡仍想..

若懷孕了~孩子請奶媽帶!...就這樣...日子一天一天過...到了34歲開始找醫師了!

而我也開始擔心不孕這問題!緊接著接下來求孕的歲月...我陸續的合夥人孩子都會跟到店哩!

我也開始著與他們同步生活,看著合夥人邊做生意邊帶孩子...其實真的滿辛苦!一心無法二用!

可是我同時也跟著幾個月大的孩子一起每天生活著...每天看到孩子不一樣的成長...

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!雖然我並不是孩子的媽媽,卻發現能陪伴孩子成長真的是沒有任何事物值得替代!

後續開始的每個不孕治療,當別人問我以後孩子給誰帶的問題時,我都說~我要自己帶!

當然自己帶孩子並不輕鬆,可是我並不想等孩子3歲時,自己還再想孩子1~3歲時,我陪他做了些什麼?

孩子1~3歲的生活記憶是必須有我的!而我也要有孩子這段成長的回憶!

孩子在大很快,一晃眼他就要讀幼稚園了,在一下子待在學校的時間越來越長,我與孩子的相處則是越來越少....

當孩子有自己的朋友圈時...就更不會需要媽媽陪伴了...

我不想在孩子需要我時我卻極力脫開他,而當孩子件件不需要我時,我卻努力想溺在他身邊..

我不想錯過孩子需要媽媽陪伴時的這些歲月...

所以~我要當個全職媽媽,很辛苦,我知道!

但這種幸福人生滋味一輩子只有一次!錯過了絕不會再出現第2次....

我已經知道了的事,就不該讓它成為我與孩子人生中的遺憾!

加油~Carol!未來的全職媽媽,等著我去做挑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