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店裡來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,是4年前我還在美語補習班的同事也算朋友

是個加拿大籍的外師,以前在學校時,她就很喜歡跟我說話,可能加上我本來就不會特別孤僻

所以誰找我聊,我都可以續續而談,除非這個人的談話內容是讓我厭惡的話題,否則我一向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!

也因為如此,和她就是還不錯的朋友,只是通常都是她來找我,因為她家住在蘭潭附近,通常她下課也都7~8PM

所以Carol真的也沒那麼勤勞,跑這麼遠!

可是對她而言,這卻是很近的距哩,因為在加拿大每個城鎮及鄰居都距離更遠~

我離開補習班厚自己開店,她都會來找我,但這一次距離我遷移她上次來找我的店已經約一年半

所以昨突然見她來訪真的很驚訝!也很開心!因為她總是非常關心我好不好!

說她是老師,其實在加拿大她是學醫的,是個醫生!但~不知為何跑來這小小的台灣教美語!

見面的閒聊與寒暄後,突然的聊到我一直要努力當媽媽這件事!因為我還不是這麼想公開自己懷孕的事!

所以只說了仍努力中,沒想到學醫的她,對這話題是熱情在加,馬不停蹄一直講....

老實說~離開美語學校4年多,這幾年我最多是挑著美語節目看!或沒事拿英文會話念一念!

但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講英文的我突然得用英文跟她解釋我的IVF治療!突然我很想冒冷汗!

她到是說了一堆....真的講到我不知該怎麼說,她到可愛的叫我用奇摩查詢英文翻譯的功能讓她知道!

關於不孕症的治療,老實說就算是用中文解釋起來都是一大串的!沒治療過的人根本也常是聽不懂!

連中文都難以解釋清楚的!這個姐姐居然叫我用英文說給她聽...她是不是忘了我的母語是中文.....T.T

因為同是學醫,加上她又是很關心我,我說到真得不知怎麼說明時,她還要我跟醫生調治療報告數據,她實在也太熱誠了吧!

最後我實在說不下去了!只好跟她說謝謝,我必須相信我現在的醫生,否則我便無法繼續我的治療....

終於....呼...結束了這個對話!

早知道要跟她解釋一堆,我應該一開始直接說我懷孕就好了說!至少她只會說恭喜!而我也只需要回答謝謝!

和她談話有時有一點點累!因為她講話很快,記得剛去美語學校時,每次和她說話,我幾乎都必須請她再說一次!

後來相處了5年,幾乎也習慣了!而且我常常把她當成我的美語老師,聽不懂的就會問她!

而若我說錯的,她也總會矯正我正確的說法!其實還蠻感謝她的!

加上外國人其實還蠻可愛的,通常會自得其樂,也就是~聊天過程,她可以自己一直講,而我只要微笑回應!

偶而叉進一兩句就行....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