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7子宮鏡切除1cm小肌瘤...(若不是為了希望有一個好的子宮內膜環境來孕育孩子..這樣的手術真的不需要!只是為了生小孩...我的人生多了很多試煉..)


手術前一天...我ㄧ夜難眠...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躺在手術台上!可是我就是怎嚜也睡不好,半夜起來了N次,其實我沒有特別緊張!可是..就是在床上翻來覆去..


11點30來到"中國附醫"開刀房報到!


今日開刀房很多人在等要開刀...感覺上今日開刀房應該是極為忙碌!


終於輪到我了...躺在手術台上依然不安!今天手術檯的床是軟的(記得之前都是不銹鋼,會鋪上醫院消毒過的綠色毯子..)還是...之前就是...我也沒很注意!


躺在手術台上,先是麻醉醫師跟我自我介紹!然後是一位主治醫師(還是住院醫師,我也搞混了..躺在手術台上誰還記的了誰是誰?我還能記住自己已經不錯了!)


然後躺約5分,當麻醉師先在我手掌被上紮上點滴針時...我渾身開始感到發冷!然後全身有發抖的感覺...覺得超冷...今天也許是夏天到的..所以沒有像去年11月那次手術一樣,有讓我吹暖氣!不過..我實在抖到一個不行!就根離我最近的麻醉師說~我覺得很冷!


麻醉師立刻拿了一個暖暖的東西蓋在我身上!終於~我有比較溫暖的感覺....


過一下下...又來了一個麻醉師!這次是男生!在中國附醫好像都會有2位麻醉醫師!我的想法是~第2位出現的才是主要的麻醉師!而第一位麻醉師應該是主要麻醉師的助手!應該是還在學習的麻醉師!


每次第2位麻醉師出現時..才真正開始我的昏睡麻醉劑!這次上了麻醉劑,我沒有很快睡著..還一度覺得呼吸不到氧氣咳了2聲...可是我頭很昏..眼皮重!但又覺得自己缺氧...很怕闔眼了就再也張不開...這是我很怕全身麻醉的其中一個原因!旦抑制力始終還是敗給了麻醉劑....


手術完成了...每次都有一位護理師在我耳邊叫我!告訴我手術完成了!


但這次我眼皮真的好重!我有聽到教我的聲音...可是又睜不太開眼睛..可是我感覺我喉嚨有痰..有點想咳..但插在我喉嚨的插管還沒拿掉,這次我明顯感到不舒服,我已經完全清醒,所以插在我喉嚨的插管讓我極度不舒服!我想把管子拔掉...才發現我滴著點滴的手被綁起來..連身體都被綁起來...我無法動彈!


於是我只能用伊伊阿阿的聲音表達我想拔掉嘴上的管子!我一直覺的想吐..因為那根館子插在喉嚨真的很難受...突然~我感受到...生病很嚴重的人被插管的痛苦感覺...很難過又無法說話...全身又被綑綁!那種身不如死的感覺,絕對不是旁邊健康的人可以感受!


護理師ㄧ直跟我說..叫我忍住!不要吐..這樣會傷到喉嚨...我知道她的好意!可是我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自然反應...終於護理師讓我用力呼吸確定我可以自行呼吸時就拔掉了那根管子...


之前的麻醉前和術後都會讓我吸氧氣罩..但今天沒有!我想應該是今天手術房很多老人在手術!有很多人比我更需要氧氣罩...可是今天術後沒有氧氣罩我覺得呼吸很不順暢...加上我今天喉嚨一直覺的卡卡的,感覺有痰又咳不出來...所以在恢復室我完全沒法睡著...就是很想起來回家...可是護理師說~一定得在觀察室躺一個小時...這一個小時真的很難熬...


一個小時終於過了...可以回家已經是下午4點了..


術後2小時候,老公和大姑帶我去吃日式吃到飽...慰勞一下一天都沒吃東西的我...


不知是自己吃太快還是吃太多...吃完胃痛到不行!上次也是這樣!我還真是沒有口服...


回到嘉義溫暖的家已經11點...真的好累ㄚ..


今天的麻醉插管技術不佳...也有可能是我插著管子還吐..所以傷了喉嚨!這次術後..喉嚨超痛...我覺得自己已經經不起這樣的插管全身麻醉..覺得很受傷....有點推縮的感覺...再加油一下下吧!都走到這一步了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術後領回的藥~


*strocain Tab....3次/1D/共3天份


*Flagyl....3次/1D/共3天份


*Cataflam....3次/1D/共3天份


*Estromon...3次/1D/共7天份


*子宮鏡手術切除肌瘤...健保給付~NT.28674元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自付額~NT.925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