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的某個月...當時老公姊夫剛從大陸回台...知道我與老公求子多年都未能如願!


於是建議我們從對岸尋找所謂的~代理孕母!覺得這樣我可以少吃ㄧ點苦!


於是...我上網查詢了相關資料!發現...代理孕母過程若我想要使用的是我自己的卵...取卵過程一樣是得使用試管方式引卵...然後...如果我打算找對岸的代理孕母...我取卵應該就得在對岸找醫生取!我心想...這樣似乎更不妥!那若我不打算自己跑一趟對岸取卵...也可以使用代理孕母的卵!


於是我想...若我生個孩子..既不想自己懷胎10個月又不要自己的卵!那麼..這樣好像是在養老公和別的女人的孩子!我...真的有那麼偉大到可以接受這一切!為什麼傳宗接代要讓我這樣委屈自己!我不想!於是...我拒絕!我明白姊夫心意其實是好的!也許他沒有去想代理孕母的錯綜複雜性!所以...我理解!謝謝建議!


只是沒想到隔沒幾天婆婆也提了這件事!我和老公只能無言以對!那ㄧ陣子不曉得是在發什麼代理孕母風潮!一下新聞公告哪個明星50幾歲在美國因為代理孕母而順利得子成功...然後又是連戰的女兒在美國找代理孕母生了一對可愛的寶貝孩子!...這些新聞真像在對我扎針..狠狠的刺到我那脆弱不堪的心!好一陣子..我幾乎不敢和婆婆一起看電視..就怕又看到這些新聞!


代理孕母風潮因為時間而慢慢退怯!也讓這件事稍稍告一段落!


這兩天...住在台北的可愛大姑回嘉義...大家聚在一塊兒時!真是哪提不開提哪壺...說起了一個她認識的不孕症權威醫生娘..醫生娘說他老公是很權威的不孕症專科醫師,很多遠至美國的不孕症夫妻都來台找她老公治療,因而求得一子!依大姑轉述我的些許情況讓醫師娘明白...醫師娘還保證一定讓我生!只是這個不孕症權威醫師位在基隆...我和老公回絕好意!大姑覺得若我們真的想要...在遠都要嘗試!連美國都來了!嘉義到基隆根本是更沒問題才對!我想每個人顧慮的考量點真的不同!我們不能接受自然有許多原因!並不是代表著...我們不去就是沒有很想生!


走在這條不孕症的歲月這麼久...其實我和老公都知道自己能做的與該做的!是否別人的期許太多也讓我及老公承受不少壓力!


當然..其實我大姑每個都相當疼愛我!我是知道的!但我們畢竟不是親姐妹...很多話我是真的不敢過分表達!這是對大姑們的尊重!可是...也苦了我自己...


如果說...一定要生個孩子才算交代!那麼...我可不可以選擇放棄這段婚姻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